close
這次登山,真的讓我感觸良多,我們真的要敬畏大自然的力量,看到了落石與土石流的景象,雖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,但是,知道了天災的危險之後,更是有不同的感覺,大自然的反撲,讓我更感覺人類的渺小......


(第一天,還沒進梨山,就看到了這樣的情景)

很多人都問我,為什麼下雨天還是要去爬山,官方的說法都是,因為前幾天已經放晴了,大家誤以為鋒面不會影響到我們,而且已經訂好了行程,只能延期,無法取消,這麼多人的團隊,要找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,真是有點困難
然而,我只是抱著如果雨停了,能走就上山,不能走,就武陵農場2日遊的想法,沒想到,憑著大家的毅力,還是攻頂成功,同伴的互助精神,相互的鼓舞,真的很感動

上山的路程,我陪著同伴一起慢慢走,走到山莊之後,竟然沒什麼酸痛的感覺,而且,更令人高興的是,因為我們的慢慢走,到了東峰之後,我們看到了霧散開了的景象,之後到山莊的路,腳步是越走越輕鬆愉快......

(過了東峰之後的草原坡,完全感覺不出下了一整個早上的綿綿細雨)

在山上最大的感動,莫過於看到圈谷中的玉山杜鵑與玉山圓柏,他們看似嬌弱,生長在碎石之間,強大的風吹襲著他們,冬天還有冰雪覆蓋,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,既使身軀歪斜,他們仍是欣欣向榮,燦爛的開著美麗的花,給了我繼續前進的勇氣......




(玉山杜鵑近照,你很難想像,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,她依然盛開的如此美麗)

說實在的,傻傻的我,覺得這次運氣算不錯啦,在陰雨的天氣,還是可以感受到山的美,雲霧朦朧的山林間,也有一番美感,還有可愛的酒紅朱雀與金翼白眉在我面前跳躍,更重要的是,大家都平安下山。讓家人朋友們擔心了,真是不好意思,請大家相信,我也是很膽小的,危險的事,我是不敢做的啦......


(霧中的黑森林,真的有置身國畫間的感覺)

這次要感謝的人也很多,專業的嚮導群,不時注意我們這群肉腳的狀況,雖然我們走的很慢,下山時又一直狂拍照,可是他們還是不厭其煩的陪著我們走。還有默默在旁幫我們背重裝,煮好吃餐點的原住民朋友,沒有他們,我們應該是走不到吧...^^"。辛苦的主辦人美燕姊,因為天氣的因素,要接受大家不同的意見,還要承受大家的抱怨,壓力也是很大。這次參加的隊友們,大家都很親切,既使是對初次見面的我,也是很照顧。因為有大家的配合,才能使這次登山的活動順利圓滿......

還有可愛的室友們,雖然這次沒有與我同行,不過她們還是記得找了幾個同學幫我提前過生日,讓我可以帶著大家的祝福出門,雖然我在山上努力的時候,她們在家吃好料的幫我慶祝...^^",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她們的啦。至於我親愛的家人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,累了就偷懶,走不動了就會休息,狂風暴雨,就是躲在被窩的時機了,不會逞強啦~不用為我擔心呢

也有很多人問我,爬上癮了喔~什麼時候要再去爬山啊~

我的答案都是~
爬了嘉明湖跟雪山,現在可以休息很久啦~呵呵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全文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