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週才看完很讚的一部紀錄片,"乘著光影旅行",大推啊~ 真希望DVD能順利推出,很值得收藏的一部片,呵呵~又離題了~

標題借我用一下吧~剛完成的英國行,在我腦海裡,一直出現著不同的音樂陪著我旅行,果然真的是"乘著音樂去旅行",令人開心啊~^_^


原本對於沒有座位前小螢幕的泰航不抱任何期望的,結果一上飛機就發現,大螢幕播的是好看的"給茱麗葉的信", 呵呵~

雖然我要去的是英國,但是對於電影裡的義大利場景,可是我懷念不已的地方,而這首好聽的主題曲 Taylor Swift的"Love Story",是旅程中第一首迴盪在我腦海裡的歌




到了愛丁堡之後, 從飯店房間的電視裡聽到了英國音樂排行榜第三名的歌曲, 接著在著名的Shopping街Princes Street店家也同時放送,當時還不曉得到底是誰唱的,『英國的流行歌曲也好好聽喔~』,我邊逛街邊這樣說著~

回到台灣之後,不小心就讓我找到了, 原來這首歌正是Rihanna與Eminem合唱的"Love The Way You Lie",雖然阿姆的Rap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但是蕾哈娜的聲音,也太好聽了吧~




在湖區前往那個寧靜的小湖Tarn Hows的路上,老伯伯在車上放的是Susan Boyle的專輯,蘇珊大嬸的聲音真是太神奇了,有幾首歌的聲音就好像少女般清澈透亮,我跟Janet都忍不住懷疑,這真的是這位大嬸唱的嗎?

 

在鄉間的綠色隧道裡穿梭,聽著Susan Boyle的"Amazing Grace",有一種很平靜與感恩的感覺,能夠湖區的小徑上漫遊,真是太幸福了~


回到倫敦的第一個晚上,我們馬上去看了"Love Never Dies",果然,之後的幾天,這幾首主題曲就開始在腦中輪流的餘音繞樑




去劍橋的那一天,下起了雨,正當我還在遺憾,下雨了該怎麼撐篙遊河呢?決定先進去Shopping Mall躲一下雨的時候,店裡響起了Owl City的"Fireflies",哇~老天爺,你會不會太瞭解我啦~馬上賞我一首好聽的歌,呵呵~



一聽到前奏那輕快的電子合成音樂,心情馬上就跟著飛揚了起來,果然,逛沒多久之後雨停了,雖然之後還是斷斷續續的飄著雨,但是好心情還是隨著歌聲陪了我好久~


在倫敦的第二齣音樂劇是看第二次的Les Misérables,前幾天在湖區聽到蘇珊大嬸的"I dreamed a dream"時,我就開心的跟老伯伯說,我們回到倫敦就要去看悲慘世界囉~果然,之後的行程,悲慘世界的曲目常會不時在腦海中播放~




最最神奇的是,在旅行中遇到不愉快的時候,這時候店裡傳出來的歌是什麼?沒錯,就是Daniel Powter的"Bad Day",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,叫我不要想太多,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啊,今天還賞了你一個大好天氣,要盡情的享受啦~果然,接著我又做著我最愛的事,不去逛街了,找個舒服的地方就地坐下來,曬著太陽寫明信片,呵呵~

 


要離開倫敦的前一天傍晚,我想著還沒有看過倫敦眼與塔橋的夜景,於是搭著地鐵又往國會大廈出發,這時腦海浮現的是Les Misérables中的另一首歌,"One Day More",什麼?明天就要走了,我還有好多地方還沒去啊~




回到台灣之後,在忙碌的生活中還是很難忘懷英國鄉間的悠閒氣氛~ 我拿出了在英國買的專輯,民謠歌手Kathryn Williams & Neill MacColl的"two",聽著Kathryn Williams以她舒服的嗓音唱出緩慢的曲調, 搭配著讓人感到親切的吉他聲,好想再來一份英式下午茶啊~嘻嘻~ 這次,所有的甜點,請給我半糖,謝謝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