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還是飄著雨的濕冷天氣,今晚的風吹起來,就像是夏夜一樣的舒服,我騎著車在街上,還是忍不住想要碎碎念~天啊~馬利與我,也太好看了吧~

原本以為,這部片應該是帶點搞笑的溫馨小品吧,並沒有非常想看的念頭~無奈前幾天看了一部不怎麼好看的電影,突然很想看點搞笑片來抒發一下,沒想到竟然令人回味無窮,散場之後仍是不忍離開,好期待最後會有片中從小到大每個時期的馬利照片喔~

雖然還沒寫完,但我想一定會有超大雷的,不想看到雷的,看到劇照之後,就可以趕快去買票進電影院啦~


影片一開始是由約翰和珍妮新婚開始,珍妮的個性喜歡凡事都要照表抄課,在她的清單中,認識了帥哥,結了婚,搬到溫暖的佛羅里達,找到了滿意的工作,買了個舒適的房子,接下來的步驟,當然是想生個小孩啦~你以為是主角的馬利,諷刺的是,這對小夫妻養牠的原因,其實是約翰擔心珍妮想生小孩,聽了薩巴斯丁的建議,養隻狗,讓珍妮有事忙,就不會老想著孩子了

這真是個超級錯誤示範,養狗很簡單嗎?只要餵牠,遛它,偶而放風一下就行了?沒想到傻傻的聽了壞朋友建議的他們,卻選了一隻連原飼主都要廉價出售的清倉小狗,這下嚐到苦頭了,馬利不但是精力旺盛的過動兒,家裡東西什麼都咬,而且每逢雷雨,還會神經質的整夜狂吠,連狗保母都幾乎快崩潰的說,「雖然我是個愛狗的人,但馬利,他不是狗~~」



前半部的戲,不斷的穿插兩人甜蜜的相處過程與馬利發生的趣事,看的令人拍案叫絕。而飾演珍妮的珍妮佛安妮斯頓,真是令人驚訝的美麗啊~可能因為這部戲要演出馬利陪伴家人13年的過程,剛開始阿珍的整個造型,包括髮型服裝,都具有青春活力,比起那些性感尤物,更添鄰家美眉的親切與溫柔,真是懷疑小布的眼光,我們阿珍很棒的好不好~



再提到那最佳損友薩巴斯丁,有看過實習醫生的應該會覺得很眼熟,他就是那個專門勾引善良女性的 McSteamy 帥哥馬克醫生啊~在這部片裡,他還是秉持著玩世不恭的形象,不管工作方面再怎麼專業,最後都要以把妹的搞笑姿態出場,先是利用馬利吸引美眉,之後還推著約翰兒子的嬰兒車去跟美女搭訕,太強了吧~哈哈~



接著是歐文威爾森,我真的對他大為改觀,以前看到他演的都是純搞笑角色,沒想到他認真起來,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好老公,好爸爸,除了一次又一次對於工作與興趣的掙扎,他跟獸醫的那一番話,「你說的數據是根據什麼呢?是根據一般的狗狗嗎?我告訴你,馬利他可不是一般的狗狗......」聽到這,我眼淚馬上忍不住要掉下來了~



影片中間兩夫妻經歷了生子,再一次的懷孕,換屋,換工作,珍妮決定放棄工作專心照顧小孩,她說「如果真要選擇一個的話,我怎麼樣都不要失去陪伴孩子的機會~」,而約翰為了加薪而放棄記者身份改寫專欄,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環境,眼看著薩巴斯丁東奔西跑的在火線上跑新聞,自己只能埋首於專欄與家庭之中,唯一的休閒只剩帶馬利去散步~對於婚姻的經營,兩人的相處模式,是原書以及導演著墨很多的地方,我就不贅述了,自己看比較有感覺啦~



影片的結尾,真的是有感動到我,怎麼回事,不是溫馨搞笑片嗎?怎麼會這麼催淚?有養過寵物的人一定會為之動容,不管是約翰與馬利在草原上的那一幕,他發人深省的旁白,在醫院裡輕摸馬利的頭,珍妮親吻後車廂的馬利,小女孩說「希望天堂有夠多的東西讓你咬」,小男孩的告別,那句幾乎哽咽的「牠知道~」,比我以前看過的寵物電影都還要真誠動人啊~



珍妮跟孩子們說,「這條項鍊是你們爸爸在慶祝我們要開始一個家庭時給我的禮物,但其實我們早已經是一個家庭了~」,他們對馬利的愛,已經把牠當成家人了,雖然是發生在生活中的瑣碎事情,卻是更能觸動人心~總之,真是好看的片,不愧是美國影史上最賣座的真狗電影,想要一笑解千愁的,或是想要正大光明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,都值得去看啦~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