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聽說有人養的貓,當她與男朋友吵架時,還會跑去咬男朋友一下,然後回來安慰她,真是太靈巧啦~

我們家的貓,一直以來都是"笨"字輩的,跟所謂的治癒系,一點都沾不上邊,也不知道是本來就笨,還是被我們叫笨的.......  

他們除了對會動的東西反應比較敏感,聽覺跟嗅覺都不怎麼樣,例如有時候聽到聲音,或是我們叫他們,你會覺得他看的方向並不是聲音的來源,因此懷疑他到底在看什麼?

而對於嗅覺,更是令人懷疑,有一次,pp跟我在家想餵他們吃罐頭,開罐頭的時候,三隻在底下喵啊喵的繞來繞去,開完罐頭之後,由我聲東擊西帶他們走開,pp偷偷把開好的罐頭放在他們沒看到的地方,竟然三隻還在我身邊轉啊轉的,根本聞不出罐頭在哪,真是太糟糕了......

以前有時身體不舒服或是心情不好時,叫他們過來,好像會比平時會理人,會窩在你身邊比較久,而且,抱他們摸肚子的時候,也會忍耐,比較不會馬上掙脫,雖然可能只是心理作用,但這時就會覺得,"總算不是白養你們啦"......

不過,就在前幾天,發生了一件事,當時我正在客廳看電視,而三隻貓都慵懶的躺在地上睡覺,就在這時,電視裡的女生開始哭了起來。一般而言,當他們在睡覺的時候,電視裡的聲音,他們都不理會的,但是,PiPis聽到了哭聲,竟然醒了過來並轉過頭來,用很清醒的眼神看著我,好像在問我,"你在哭?怎麼哭啦~",我倒是嚇了一跳,"不是我啦~是電視啊~",聽完我的話之後,PiPi才安心的又睡回去,也許是巧合吧~不過PiPis還真是可愛呢......

也許,他是有治癒系貓的本能,只是裝傻不想發揮罷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