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生日,做了一件特別的事。自從3年前去大霸尖山的路上看到聖稜線以及雪山之後,當時的震撼,一直鼓舞著我一定要爬一次雪山,至於聖稜線啊~我不是布農族少年,不用那麼拼啦......


(日出時從3050高地看到的雪山以及部分聖稜線,最右邊可以看到清楚的雪山圈谷,這些照片就是驅使我的動力)

問了可愛的PP以及Akane,竟然沒有人要陪我去,問了沈醉在甜蜜戀愛中的高中同學,也是無法鼓動她,連最要好的國中同學都去生小孩了...... 最後我還是毅然決然的,報名了雪山主東峰"輕鬆行"登山團,現在想想,還是蠻佩服自己的勇氣

連著下了好幾天的雨,原本主辦人打算要延期了,但其實我的心裡,一直盼望著能夠好天氣,不要延期,沒想到連續放晴了兩天,最後還是照常舉行......

6/2的早晨,頂著毛毛雨,我還是出門了,8點到台中的時候,竟然是狂風暴雨,彷彿在考驗大家的決心般,連司機都在鼓勵我們,他前一天才從玉山下來,山上出太陽,山下下雨也是常有的事,一直到車子出發後,才突然放晴,讓大家都一陣竊喜

沒有想到,好景不長,往新中橫的路上,小雨又下了,進梨山前,我們竟然被土石流困住了,因雨形成的瀑布沖刷著岩壁上的石頭,在公路上造成土石堆,而且有越來越高的跡象,我們的中巴沒有四輪傳動,硬闖的話,可能會卡住底盤,因此我們在路上等候工程處來處理落石,這時才聽說前方還有一個落石堆,必須要清完前面的落石才會過來處理

 


(車子經過落石堆,為減輕重量,所有的人都要下車,我彷彿回到七彩湖的回憶)


(看著山谷裡的溪水顏色,有點腿軟的感覺)

等候"多時"之後,才順利到達梨山,卻又聽到梨山與武陵農場間,有大卡車陷在路上,必須拖吊之後才能通行,這時已經是晚上6點多,聽道路通了的消息後趕緊出發,沒想到,第二台卡車又陷在路上,這樣不穩定的道路狀況,開到武陵農場還要1小時,而且更糟的是,大鍋以及爐具已經由山青背到從登山口要走1個多小時的七卡山莊,領隊考慮到飢腸轆轆的我們以及雨勢,當下決定,今晚住在梨山的飯店,借民家煮晚餐給大家吃,這時我們已經變成雪山輕鬆豪華團啦~住4人房,還可以洗澡,看電視,殊不知這才是苦難的開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