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一早,雨已經停了,下過雨的山上,特別的清新,心情也為之一振。由於昨天的行程延誤,原本攻頂的行程,勢必要延後到第三天,雖然預料到第三天的辛苦,大家仍是精神抖擻的整裝出發


(我們住在梨山的飯店)

9點多從登山口出發,就是一連串的之字形的爬坡,沿路有紅毛杜鵑相伴,雖然下著小雨,心情頓時愉快許多,我心想,雖然是2km就可以到達七卡山莊,如果是頂著昨晚的雨勢爬坡,應該是疲倦到不行的落湯雞吧~
在七卡山莊享受完咖啡和午餐後,繼續未完的之字形上坡。因為部分路段坡度較大,階梯較高,速度開始減緩,突然,在我後面的惠玲姊腳快抽筋了,一群人趕緊停下來,紛紛遞出熱力軟膏,舒跑,肌肉酸痛錠,我也在一旁幫忙按摩小腿

(上山的爬坡路,這還沒到哭坡喔~)

休息過後再出發,然而走沒多久,抽筋的現象又出現,隊友趕緊接過惠玲姊的背包,終於撐到哭坡前觀景台,小做休息,這時嚮導泥鰍接過惠玲姊的背包,並一直安慰我們,哭坡是視覺上的累,其實只有300m,要我們加油

哭坡雖然是陡坡,但是兩旁的紅毛杜鵑更多了,我一面欣賞美景,一面提醒惠玲姊,不要依循高度落差大的階梯,改踩旁邊的石頭緩步前進,以減緩抽筋的現象,減慢速度後,大家就帶著笑容,慢慢走完哭坡了

(傳說中的哭坡,看到紅毛杜鵑,我卻開心的笑出來了)

哭坡頂到雪山東峰的1km間,是高低起伏的地形,仍是一大考驗,然而當我們到達東峰時,原本霧氣瀰漫的山頭,竟然緩緩放晴了~可以看到前方的草坡稜線,回首來時路,心情真是愉快,我的生日願望,在我們登上雪山東峰之後,實現啦~好高興喔......^_^

(雪山東峰,就在往369的路邊,上去前,還是一片霧茫茫的)


(東峰旁的停機坪,這時霧已經散開啦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