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:30起床時,有滿天的星星,這時已經可以清楚的看到銀河了,夏季大三角清晰的跨越銀河,牛郎與織女對望,頓時信心加倍,星星,可是我們窮人的珍珠呢~

吃完早餐馬上動身,走過草坡間的之字形路段後,就要進入黑森林了,之前聽說在黑森林容易迷路,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,間斷的霧雨與清晨的寒氣不斷侵襲著我們,雖然是輕裝爬坡,也是氣喘吁吁的努力跟上前方隊友,深怕因落後而迷路

嚮導為縮短隊伍的長度,不時停下來等候,往下一看,在黑夜裡,一連串的隊伍,看不清每個人的表情,只看見一個一個閃亮的頭燈,好像元宵節提著燈籠出遊的隊伍,別有一番風味

(原來我這時還笑得出來呢~看到一點一點白白的,就是被風吹成斜的霧雨)

過了黑森林中間的營地之後,也許因為前晚睡眠不足,也許因為早餐沒胃口吃不多,熱量不足,也許因為濕冷的空氣,鑽進衣襟,滲入心扉,我越來越累,彷彿再大口的呼吸,也吸不進足夠的氧氣......
離開黑森林,進雪山圈谷之後,坡度更陡了,走在碎石坡的地形,強勁的風吹的我們越走越慢,不斷壓低重心,連嚮導鐵牛都說他走了這麼多次的雪山,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像是會被吹走的風,在霧中依稀可見在碎石玉山圓柏與玉山杜鵑,但大家都無心欣賞,深怕一個不注意,踩空碎石,就會掉落深谷

(在艱苦環境下生長的玉山杜鵑)

雖然嚮導泥鰍說,平均坡度30度,我倒是覺得,1/3的40~50度陡坡,1/3的20~30度"緩坡",只能用1/3的5~10度"平地"休息,真有點吃不消......
4個小時的路程,此時彷彿怎麼也走不完,我只能在休息的時候,偷偷躲在高大的隊友後面,避免寒風帶走我最後的體力,接著繼續往上爬。因為風大,嚮導不再多做停留,因此隊伍又分散了,但同行的隊友卻沒有像上次在向陽大崩壁時,有拋棄四年同窗好友的狀況出現......


(下山時補拍的,讓人走的心驚膽跳的碎石坡)

越接近主峰時,路越不好走,雖然很想趕快走完,可是大家都會等後方的隊友,告訴他們好走的路,大家的體諒和互相幫忙,讓我的心裡覺得很溫暖。這時支持著我們努力往上爬的動力,就是想著登上主峰,享受暖暖的咖啡......


(雖然是霧的,還是要象徵性的拍一下......^_^)

好不容易,終於登上主峰,很可惜的是,山頭仍是一片霧茫茫的,傳說中的美麗風景,什麼都看不到,真是可惜,不過這個時候,最重要的,已經不是搶著跟刻著雪山主峰的石頭拍照,而是那杯溫暖的咖啡啦~


(唉~還是那句老話,如果天氣好的話,一定很美呢....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