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/11/15 晴



連續下了好久的雨,終於放晴了,期待已久的北插天山賞山毛櫸之行成行啦~^_^

很久以前就聽說Jane第一次跟山社爬山就跟到了空前絕後的北插天山的B+++級O型路線(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:-P),也聽說秋冬山毛櫸變色之際,北插天山顏色繽紛的美,讓愛登山的人趨之若鶩,這次Jane找我去爬,當然要去啊~

為了避開人群,我們一大早就出發,到了登山口的停車場,就看到晨光灑在對面的山頭上,頓時把瞌睡蟲都趕跑了~^_^


一開始就是不斷的上坡,我很久沒爬山了,一路氣喘吁吁的,原本還想去爬大山的,還好沒有成行勒~不然,爬北插天山都叫成這樣了,爬大山還得了~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續下了好久的雨,路面非常的泥濘難行,有些山友穿著雨鞋來,讓我們真是羨慕極了

我們雖然出發的比較早,不過走走停停又拍照,還是混了很久呢~這是這次爬山的伙伴,加上在幫我們拍照的大哥


到了赫威神木群了,首先看到的是卜派神木,除了高聳的枝幹外,彷彿有一個粗壯臂膀的身型,我猜測也許是他命名的由來吧


我們在小溪旁休息,突然一群人趕上我們了,趕緊繼續往前


這一棵是八仙神木,基底很寬闊,樹根非常的粗,形成了很大的樹洞,人可以從底下穿過呢~



過了木屋遺址之後的坡更陡了,開始要抓繩手腳並用,因為樹根石頭濕滑,大家不敢掉以輕心


過了一大段的爬坡路段之後,總算上到了稜線,慢慢豁然開朗,山頭上的山毛櫸有點變黃了,剛剛的努力是值得的,不過,聽說到目的地還有一大段路呢~加油~



藍天下的枯木,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,多按幾下快門


爬過一個山頭之後,北插天山終於出現在我眼前,山型很特殊耶~


雖然不是整片山頭都是黃的,但有些地方的樹葉顏色黃的很漂亮了,心情真是開心呢~


不斷聽到山友們說,"這兩個星期以來,今天的天氣最好了","爬了很多次,都是霧霧的,難得遇到像今天的展望這麼好的",我忍不住在心裡偷笑,第一次來北插天山的我,就遇到這樣的好天氣,真是太幸運了~

聽到山友提起大霸尖山,原來在這裡可以看的到呢~照片中那個突出的山頭,就是大霸尖山喔,因為角度不同,跟在新竹看到的形狀不太一樣呢~^_^


另一頭看到的是桃園與石門水庫,一大段路上都可以看的到,這裡視野真好呢~

耶~登頂了,高度1727M的北插天山,在北部,很多人登百岳之前,都會先來此訓練腳力,今天來爬才知道,真的不簡單呢~可能因為這個冬天還不夠冷,山毛櫸還沒有完全變色,但是在這種好天氣爬山,又有這麼好的展望,我真的很滿足呢~呵呵~



上山的路上,就聽說山上可以看到101,我找了一下,真的給我找到了耶~在遠方那一堆小小的建築物中,有一個小小的袖珍積木,真的看的到101耶~在照片右下方那一區,可惜相機沒能拍的很清楚,回來後也只能看著模糊的圖猜測是右邊淡淡的那一小根針囉~



在山頂遇到山社的朋友了,大家很開心的拍照留念~^_^


在山頂拍照逗留了一會,為了下山不要跟別人擠,我們又匆匆的開始往下走,需要拉繩的路段,下山比上山更難走,而且人越來越多了,時常都要排隊等候,我們回到木屋遺址開始煮泡麵享用我們的午餐,等待落後的伙伴

今天爬山遇到了同事Janet,我也在這裡跟她分享我的泡麵,在山上吃泡麵,真是美味啊


雖然我們今天很早出發,但是我們一路上玩耍,我也一直到處拍照,加上同行的伙伴抽筋,最後幾公里竟然摸黑下山,真是太會混了,還好前幾天看山社的公告,寫估計路程需10~11小時,現在準備好的頭燈可以派上用場了

天黑的樹林裡,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叫聲,其實有點令人害怕,還好有大家走在一起互相照應,幸運的是,我們看到螢火蟲了,大概是雪螢吧~我是第一次在冬天看到螢火蟲,剛開始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呢~原來真的有螢火蟲陪著我們下山,摸黑下山也有幸運的事呢,開心極了~

更多的相片,在相簿區裡喔~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