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/5/17 晴 太陽曬的我快中暑啦~  

同事 David 開始了他的單車環島行,在這裡給他鼓掌加加油~^_^

為了表示新竹地主的誠意,以及放他鴿子的歉意,所以決定陪騎從新竹到苑裡,呵呵~其實是挑他行程中最輕鬆的一段啦~

前一天晚上與 Vincent, Julie 探望他時,他說看到新竹有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道可以騎,要不明天就騎一段自行車道?

我馬上面有難色起來,年初的時候有騎過,不過中間有一段好像在整修,並沒有全線暢通,但是,都經歷了立法委員選舉,總統大選,新竹觀光月的活動,應該早就通了吧?好吧~那就來騎騎看吧~^_^

剛出發時感覺還不錯,陸續都有看到一些人在騎腳踏車,其實新竹市政府的規劃算是不錯的,沿線將一些景點串連在一起,如海天一線,港南遊憩區,金城湖賞鳥區等等的,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觀,除了海邊,還有運河,紅樹林,以及顏色鮮豔的彩虹三座橋,也可以看到很多的白鷺鷥,牛背鷺,沿路都是鳥叫聲陪伴,雖然今天沒什麼風,不過騎起來還算舒服

不過,隨著彩虹橋的到來,我越來越忐忑不安啦~因為上次就是過了彩虹橋之後路就不通啦~果真,出現了一堵綠色的鐵牆,沒路了~~^^"

我只好滿懷歉意的跟 David 說,我們要回頭啦~ 經過彩虹二號橋的時候,眼看著西濱就在我們的旁邊,好想跨過去啊~我馬上想到了這句名言,"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~",西濱啊~你就在自行車道的旁邊,可是為什麼我沒有辦法直接跨過去啊~

還好以前海蒂就愛趴趴走,經過彩虹橋旁的紅樹林公園,記得以前好像曾經從濱海公路繞進來過,於是建議從自行車道牽車到旁邊的涼亭木棧道,還好中途遇見一位也是騎單車的阿伯,他說穿過高架橋下就可以出去西濱了,更加強了我的信心,不然這個烏漆嘛黑的橋下,還真的很怕走錯路,果然,出了橋下,沿著高架橋旁邊走,我們回到西濱了,YA!!

在西濱走了一會兒,看到了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著名景點,風情海岸,於是我們又回到自行車道,之後的路我已經沒騎過了,就只好一邊故做鎮定的看風景,一邊盯著西濱看,可愛的西濱啊~你不要再離我遠去喔~

果真,騎了沒多久,自行車道又隱沒在樹林間了,這~這~這~會是我的offroad初體驗嗎?樹林間的路,雖佈滿沙子,看起來是有機車胎痕,於是將腳踏車牽出去,呵呵~豁然開朗,看到了可愛的沙灘,我又開始發揮趴趴走的精神,耶~我的Jolli,我帶妳來沙灘了喔~幫妳在陽光下的沙灘拍一張照吧~

這時候的 David 不知道會不會心想,這個海蒂喔~我的進度被她拖慢了真多......嘻嘻~陪騎的人當然要玩得比環島的人開心的多勒~^_^

接下來的西濱路程,好像就是千篇一律的大太陽下趕進度,還好偶爾有些涵洞出現,讓我們可以找到遮陰的地方,在涵洞裡吹著風休息,好想躺下來睡一下喔~

快到好望角之前有幾個長上坡,太陽已經曬的我快昏了,再加上爬坡,我真是慶幸還好沒有環島,不然這麼多天我怎麼撐得下去啊......

好望角因為是突出的地形,所以可以看到很長的海岸線,是不錯的觀景點,Steve 的學長們還帶我們去看了私房景點,貝殼化石層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貝殼岩層呢~


(好望角的觀景台)

接著到了名聞遐邇的白沙屯媽祖廟,體貼的學長們讓 David 跟媽祖祈求一路平安,我聽著媽祖繞境的故事,竟然忘了拍照~

中餐在通霄的"大碗公"吃,不過,快熱暈的我真的吃不太下,直到看見老闆娘招待的西瓜,馬上開始大快朵頤,真是開心呢~^_^

吃完中餐後,學長們還帶我們去參觀心雕居,裡面有陳烱輝先生與他的兒子的作品,有些是仿原住民的木雕作品,有些則是藝術創作的木雕,都很有特色,為今天的行程增添了文藝氣息...:P

沿途看到了白沙屯車站,通霄車站,都好想回家喔,原本我是跟 David 說騎到通霄就差不多可以坐火車啦~沒想到學長們說到苑裡只要五公里,還有刨冰可以吃,便宜的單車用品可以買,於是我又硬著頭皮繼續騎啦~

到了苑裡之後,不但吃了刨冰,地主Steve帶我們去看愛情果園,稻田彩繪和藺草博物館,最後還有桑椹冰沙可以吃,更有Steve媽媽準備的豐盛晚餐招待,我只是來陪騎的,怎麼好像一直在吃的啊~連便宜的單車用品工廠都關了,這~^^"

好不容易終於要坐火車回家了,還是要經過努力一番,我拿出綁帶,背帶,黑色大塑膠袋和工作手套,David 和 Steve都對我的裝備瞠目結舌,馬上開始根據車行演練的成果開始拆前後輪,根據網路上的教學,把輪胎跟車架固定好,綁上背帶,套上塑膠袋,就大功告成了

還好有大家的幫忙,花了很大的功夫才順利完成,若是只有我一個,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~到了車站後發現,雖然是第一月台,但是還是要走地下道,最後還是好心的David幫我扛上月台,太感謝啦~感覺我好像是來拖累他的,不是來陪騎的......

終於回到新竹,雖然是北上列車,可能因為是終點站,竟然停在第三月台,還好之前新竹車站已經設置了殘障專用電梯,我可以不用扛車爬樓梯了~好感動喔~

最後的大關卡,就是裝車啦~因為完全不想再扛車,我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開始組裝,還讓一位計程車司機過來要幫我抬車架讓我裝後輪,還好之前有練習過,這次很快後輪就裝上去了,雖然後煞車差點裝不上去,不過檢查一下,把煞車線前端鬆開的地方裝好,就OK啦~終於可以回家了,好棒喔~

總計今天騎了約 84km,呵呵~雖然很累,不過,還是很開心喔~

PS. 沒戴袖套的David,曬了兩天,手臂就變成黑人啦~以下是實驗組與對照組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